反射弧

三天打鱼,十天晒网。
产出靠命,活着凭运。
三次元连轴转,因为有搞垮过身体的先例,所以现在产出时间不定效率也不会高,但我不论如何都不会弃坑哪怕停更也会说明,不用担心突然消失。

[黑月] 棉花糖(性转、短打)

cp:黑尾铁朗X月岛萤

3000字短打,两位终于捅破窗户纸的故事。剧情特俗,文力特低。


*双性转,女子力出没【虽然写的时候完全忘了这个设定……

*不要在意其他人的性别orz

*私设有,月高中二年生,黑尾在东京上大学

*ooc我的锅,粘背上了怎么都甩不开


以上都OK,那么——


>>>>>>


黑尾路过棉花糖摊位的时候,队伍刚好排到月岛。

永远行动快于思维的某人插到队前,自作主张开始点单,“老板,草莓味的一串,份量加倍。”回过头的时候,扯了一个贱意满满的笑容。

“前辈,你终于连排队这一基本的道德也抛弃了吗?”月岛挑了挑眉,语气嘲讽,换来黑尾一声“真是不可爱”的嘟囔。

月岛未加理睬,专心看着棉花糖越变越大。说实话,最终成型的棉花糖,大得超出月岛的预估。

“ok,来自前辈的请客~”黑尾把尾音拖得很长,手里拽着从老板手里接收过来的棉花糖,转而递给月岛。

回过头时,没指望能从这个小自己两届的后辈脸上得到处变不惊之外情绪的黑尾,在确认了三遍过后,才敢相信此刻微微偏过头的少女的确在笑。

“へぇぇぇ——”某个发型炫酷的前辈忍不住想要吹个口哨。

“请不要这样,黑尾前辈。”

“真是不可爱——”

“这话前辈才最没立场说我吧。”月岛撇了撇嘴,视线由下而上扫过黑尾。

运动鞋、黑T,稍长的头发在脑后简单扎成一股。看不出半点儿夏日祭的意味。

看着月岛的小动作,黑尾笑了起来,回应似的用手扯了下领口。

“果然还是要穿和服的吧……”

说着快走一步超过月岛,然后在距离快要拉开的时候转过身倒着走,胳膊不安份地举高。

“没想到月月你在这点上倒是意外地注重。”

“也不是……” 非要穿和服。

月岛想了想,后半句还是咽了回去。她低下头,咬了一口棉花糖,任由清甜的味道充斥口腔。


“我很喜欢哦,和服。”

黑尾的声音放得很轻,但是月岛听得很清楚,连带着自己心跳的声音。她抬起头,黑尾依旧笑着,一副发生了什么好事的样子。

月岛不得不承认,笑起来的黑尾还是很好看的,要说哪里不太对劲,大概是男友力(?)太高。

虽然和自己是没有半点关系。月岛又抬了抬眼镜。



夏日祭的街市很长,从这头到那头,全是欢笑着的脸。

笑着并肩而行的情侣,笑着你追我赶的孩子,还有一直笑着闲扯着话题的前辈。月岛突然觉得夏天也不错。

这样的念头刚产生,下一刻前辈的脸就放大在了眼前。

月岛觉得自己应该是受到了惊吓,以至于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她只能眼睁睁看着某人伸出舌头,快速地卷走了一团粉色絮絮。


“哦呀哦呀,味道超赞的嘛!”得逞的前辈露出两排大白牙。表情在月岛看来要多蠢有多蠢。

“前、辈、你已经无聊到这种地步了吗!?”

“因为,看起来很好吃嘛~”黑尾眨眨眼,“呐,月月,再给我咬一口?”

“恕我拒绝。”

“诶~不要这样嘛~”

 

月岛搞不懂怎么会有如此纠缠不休的人,所以当日向的招呼声夸张地响起的时候,她真心觉得自己得救了。

“月岛——!!好巧!!”

日向挥舞胳膊的动作总是大到让人担心下一刻胳膊会被甩出去。他几乎是蹦跳着跑过来,后知后觉地才注意到黑尾。

“啊咧?黑尾前辈!!你怎么在这里!”日向的眼睛瞪得有小鹿那么大,他看了看一旁的月岛,“所以前辈和月岛是一起……?”

“难道说是约……唔唔……影山你干什么!!”

一直跟在背后的影山一把捞过日向,神情紧张地捂住他的嘴。“真是好巧。黑尾前辈,还有月岛。”

“日向今天喉咙不舒服,我得看着不让他多说话。”他看了眼自己的手,以及随后而到的乌野大队,面不改色地胡说八道。

“唔唔唔唔——”影山你瞎扯些什么呢!

 

乌野大队:影山,扯谎技能满点d(・∀・○)

 

“我们接下去要去神社,”菅原绕开话题,询问当事的两人, “你们要一起去吗?”



神社在稍远的高地上。

影山拖着日向已经走远,月岛和山口并排走在中间,黑尾落后一点,和同样升入大学的菅原闲扯。

“说实话上次和A大的友谊赛看到黑尾的时候我真吓了一跳。还以为你去了F大的。”

“F大的文化课分数我没到。”黑尾摸摸鼻尖,掩盖小小的不好意思。“倒是没想到菅原你进了B大。”

“月岛说过她也要选择B大的哦。”菅原看了眼前方不远处的月岛,压低了声音。

“诶?”说实话黑尾有点搞不懂菅原提及月岛的意味,但是她瞬间捕捉到了重点,“她都没和我说过!”

黑尾的tension可见地降低了好几档,菅原差点笑出来。

“明明一直有在通讯的,电话短信都有……”

“果然月岛的作风ww”

菅原这下真笑出了声,在黑尾抱怨的眼神里敷衍地道歉,“果咩,果咩……”

“我还以为她会和你讨论的……”

像是想到了什么,菅原收敛了笑意,“但是同样,你也有没对她说的不是吗?”

黑尾别过头,看到菅原也在看她。

“你喜欢月岛吧。“用的是肯定的语气。

黑尾顿时觉得脸上有点烧,她摸了把脸。我有表现得那么明显吗?

“有些话还是趁早说出来好哦。”菅原的声音温和而坚定。“心情和言语一样,暧昧的时期一长,等到时机过去了,再后悔也已经来不及了。”


Time waits for no one.

影山和日向都懂的道理,你们没道理不知道的吧。

 

 

“呐呐,影山。”另一头,日向神神秘秘地拉住影山咬耳朵,“月岛和黑尾前辈果然是在交往的吧。”

东峰前辈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两人的背后,脸色非常地好看。

“呐……田中,月岛和黑尾在……交往?!”



菅原和山口不知道什么时候不见的,回过神的时候,月岛和黑尾远远落在了队尾,恢复到了最开始的两人状态。

月岛的棉花糖还有大半,她显然还记得某位前辈之前的所作所为,于是刻意地几步走在黑尾前面。水色波点印花随着主人的动作好看地起伏着。

“月……”黑尾出声。

走在前面的月岛顿了顿,带着点恶作剧般的心理没有回应,又跨上两个台阶。

“月。”很快背后又传来黑尾的声音,月岛能感觉到她停下了脚步。

在黑尾的声音第三次响起的时候,月岛终于放弃继续前行,得逞般地吸口气,“棉花糖,可以再给你一口哦。”转过头的时候,神色是本人都没有意识到的柔和。


眼前的月岛,比起上次见面时刘海又短了一点,眉毛还是老样子,浅浅的两条…若视线下移两厘米,就能很清楚地看到,少女浅色的瞳孔里,掩盖不住的得意。

黑尾觉得自己一定是被对方的神情蛊惑了。

或许还得归因于第一束破空而上的花火。

 

大概,这个世上,没有谁会比月岛萤更适合水色波点和服了。黑尾眨眨眼,认真地这么觉得。

胸口,有什么就快要满溢而出。

一年份的情感,出口需要三秒,传达到只需一秒。

 

“月,我喜欢你。”

 

越来越多的花火升空,神社方向传来日向夸张的喊声,然后是预料之中影山的斥责声。

四周完全暗下来,通往神社的街灯由下而上点亮,尘埃缓缓浮动。

月岛猜想自己的脸一定红透了,因为她能清楚地感觉到,由胸口攀爬起来的热度,一直烧到了耳后根。

挑衅、讽刺的话语,往日张口就来,此刻却全都调档失败。一片空白的大脑里,只回荡着黑尾的告白。

她张张嘴,发不出一个音节。胸口升起的酸胀感,就快要占领鼻腔。


呐,前辈,你知道吗?

相识的时间每多一秒,我就能更深切地体会到,感情这种东西,一旦沾染到了,就再也没有脱身的可能。


月岛慢慢步下台阶,她能愈发清楚地看清黑尾的脸。

她从未见过这样的前辈,认真的瞳孔里,亮得仿佛有星星。

她撇撇嘴,又走下两个台阶,最后在黑尾面前站定。


“所以……”

月岛眨眨眼。

“要和我交往吗?”



(黑尾:请和我交往!!!)




最后,其实……


这篇写好了有一年了……一直躺在电脑里今天才发现……

大概还能回想起当时写的时候的想法……

既然告白都被黑尾桑抢先了,月月总该要掰回一局说交往啊……

可怕的是这样的想法我到现在分毫未变……

还有写得挺乱的,感谢看到这里的你。文笔一年比一年差,我现在只会写流水账_(:з」∠)_


另外,表白菅原男朋友XD




评论(2)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反射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