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射弧

三天打鱼,十天晒网。
产出靠命,活着凭运。
三次元连轴转,因为有搞垮过身体的先例,所以现在产出时间不定效率也不会高,但我不论如何都不会弃坑哪怕停更也会说明,不用担心突然消失。

[影日]一旦有喜欢的人就会长智齿!

CP:影山飞雄×日向翔阳

智齿痛想到的梗

*如果有喜欢的人,就会长智齿。

*如果恋情进展得不顺利,智齿也会因阻生而疼痛难忍。

被提醒改了个bug重发,别打我


>>>>>

“一旦有喜欢的人,牙槽骨上的第三颗磨牙就会萌出,我们一般称之为智慧齿。”

显示屏幕发出微弱的光,把日向的脸映衬得惨白,他啪地一声合上笔电,试图消化刚才查阅的内容。

长智齿就意味着有喜欢的人……不不不,这一定是哪里搞错了!日向捂住脸,在床上左右翻滚,他怎么也没想到事情会演变成这个样子。

一开始只是牙龈有点发胀,他并没有在意,再接着是咀嚼有异物感,他把之归咎于刚吃的冰棍太凉。

直到某日清晨,牙刷所过之处,本该柔软的地方,突然出现了不该出现的阻力。日向弯曲舌头去碰碰那里的牙龈,随后他冲出了盥洗室,带着满嘴的泡沫。

“妈,我长牙了!”

“上排牙尽头那里!”

 

接下去的故事情节就开始往超出他理解范围的方向发展了。可能是他父母的表情太过暧昧,或是坐诊医生意味不明的笑容,都为这之后的信息打上了难以置信的标记。

 

而此刻,他正为这难以置信感到前所未有的心慌。

长智齿=有喜欢的人?

日向想破脑袋也无法理解这科幻小说一样的设定,因为他迄今为止的16年人生里,从来没有考虑过喜欢上谁这件事。

说到底,喜欢是一种怎样的情感,他都不太清楚。

所以说,喜欢上了一个人……这个人到底是谁啊啊啊!

 

 

日向翔阳,男,16岁,就在昨天,遇到了人生第一大危机。

据种种迹象表明,他应该是喜欢上了一个人。医生的嘱咐还在耳边,“喜欢就要放手去追,因为一旦恋情进行得不顺利,可是会智齿痛的。”

他想,他必须得在今天之内搞清楚,自己到底喜欢上了谁。

 

同班同学?

日向花了一整节课来确认自己的第一个设想,他的视线从前排扫到后排,还不甘心地来回了好多次,甚至连带着授课教师也没有放过,却终究没有得到结果。

 

清水前辈?

他考虑到了可能的女性,清水前辈排在第一,因为田中前辈和西谷前辈对于女性的话题总是围绕着她。

他趁着午休去了一次高年级的楼层,做贼一样在教室外面窥视,最后却只感觉到自己的羞耻心一点点积累,在清水前辈发现他的时候膨胀到最大。

“日向?找我有什么事?”

“啊啊啊,我走错教室了。”还撒了这样显而易见的谎。

 

谷地桑?

在为自己的不谨慎而抱头后悔的时候,日向突然考虑到另外一种可能性。

你看,谷地桑的长相是可爱系的,自己也一向喜欢可爱的女孩子,比如说夏。谷地桑的性格也非常好,她给自己和影山补课,一次又一次地为大家抛球,还为排球部做海报募集赞助……而且,谷地的身高只有146,比自己还矮上大半个手掌。

这么一想,简直没有别的可能了!

日向觉得自己再也没有如此笃定的时刻,他飞快地跑到一年五组门口,在被告知谷地已经去参加部活后又转而奔向体育馆。

 

 

另一边,影山飞雄的场合。

 

影山大概没有考虑过,被发现长智齿了的后果是什么。所以现在他才会被前辈逼问至角落而毫无招架之力。

 

“去医院确诊过了……”影山撇着嘴,别扭地游移视线,“确实是智慧齿……”

“哦哦哦哦哦~”全体起哄。

“影山!”田中前辈一把捞过影山的脖子,脸上是不怀好意的笑容,“看不出来啊你小子!竟然有喜欢的人了!”

“呐呐,影山,是谁是谁?”西谷也把头探过来,之后突然是想到了点什么,脸色变得非常恐怖,“该不会是洁子桑吧!!”

“才不是!”在两位前辈杀人的眼神下影山飞快地否认。他都快要抱住头,以此来抵抗田中前辈的“爱抚”。

“哦~哦~不是洁子桑就没关系了嘛~”

瞬间拨开云雾见晴日。前辈你的表情变得也太快了吧!

 

“难道是谷地?”菅原也加入了八卦的队伍。

在器材间的谷地只觉得锋芒在背,她忍不住哆嗦了一下,换来清水前辈的担忧问候。

影山有种上了贼船的感觉,他几乎下意识地摇头。

“那么是谁啊,奇怪了,我说影山平时也没见你和哪个女生走得很近啊。”田中前辈一脸苦恼,勒着影山的动作愈发变大。

“我开始好奇影山你喜欢的女生是什么样的了。”只有缘下的表情算得上正经,“毕竟我有点担心她会不会被你吓到。”意指影山越来越可怕的脸色。

“能不害怕大王sama,那样的女生不可能存在的吧。”月岛的补刀总是那么稳准狠。

“哈,月岛?你是想找架吗?”影山的表情又凶恶了一分。

“这下我敢肯定月说得没错了ww”

 

日向进入体育馆的时候影山的表情狰狞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他有点被吓到似的后退了一步。

“你看,就连日向也会害怕。”月岛捂住嘴,露出只有自己才懂的笑。

影山看了看日向,后者保持着安全距离。

“呆子!你干嘛呢!”

“哈?你才呆子呢!”日向跳脚起来,他吐出舌头扮鬼脸,“笨蛋影山,笨蛋!”

“无聊二人组。”月岛嘀咕了一句,换来影山两记眼刀。他却突然笑了,笑得不怀好意。

“日向,我和你说,大王sama可是长智慧齿了!”月岛一边说一边不忘观察因为自己的话而变得僵硬的影山,他心情大好。“这意味着什么,你不会不知道吧。”

“诶!!??”

 

 

日向迷迷糊糊地结束了部活,刚打开家里玄关的门,夏就向他扑了过来,“哥哥抱!”

他一把捞起妹妹架在肩头,带着她在起居室来回跑动,“坐灰机!”

小孩子的笑声银铃一样,他觉得无比的安心,晚饭吃得格外的多。洗完澡后他抱着夏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有一下没一下地吃着薯片。小小的夏在日向的肚子上翻了个身,睡得安稳。

日向此刻才后知后觉地发现,他都忘了确认自己是不是喜欢谷地这件事。还有影山,没想到他竟然也长智齿了。

关于谷地桑,日向仔细考虑了一下,觉得得推翻之前的结论了。至于影山……

“什么嘛,那个混蛋大王也会有喜欢的人。”

一抬头,发现父亲正疑惑地看着自己,日向尴尬地笑了笑,抱起夏溜回卧室。他把胸口的不适归因为晚饭吃太多。

 

第二天有小测试,不负众望,日向考得一塌糊涂。昨晚他舔着智齿想了一晚上。作为partener,果然不能有所隐瞒的吧。自己也长智齿了这回事,必须得告诉影山。

傍晚的部活,相比影山,日向的状态更加好,怪人速攻组合一次次破了网对面的拦防。

“哟,日向,今天状态不错嘛!”部活结束的时候,大地前辈难得夸人。

“嘿。”日向露出一口大白牙,视线却跟着影山的动作走。

影山难得的没有在猛灌水,而是和一旁的谷地聊着点什么,神色和缓得不像日向认识的那个大王sama。日向突然想到了点什么,有理有据的推论,却让他从头凉到了脚。

影山有喜欢的人了。

难道是谷地?

“影山!”声音出口的时候已经停不下来了,“待会儿有空吗?我有话想和你说。”

 

 

“那么,锁门就拜托你们了!”菅原把钥匙抛给影山,然后比了个拜拜的手势。

月岛跟在菅原后面,临走给了他们一眼,日向只觉得浑身发毛。

“月岛那个家伙,”他嘟起嘴,“真是让人不快。”

难得的影山却没有抱怨。日向觉得不可思议,他凑近了去看影山,后者正一脸有所思。

“呐,影山,”日向敛了敛眼,小吸口气,再开口的时候声音里带着点小害羞。“我也长智齿了。”

他说完就低下了头,因而没有注意到影山变得奇怪的脸色。

“就上个周末确诊的,”日向挠挠头,他有点急于如何表达,“啊,也不是说故意瞒着你们的,就是,就是不知道怎么说好……毕竟,我自己也不清楚对方是谁……”

影山一直没有打断他,于是他自顾自地说了下去。

“直到现在我都还难以相信,毕竟,突然告诉我长智齿就等于喜欢上了谁,但是,我有好好地确认过了,不是同班的同学,也不是清水前辈和谷地桑,啊、抱歉……”

“为什么要道歉?”影山的声音闷闷的。

“因为,那个,影山你不是喜欢谷地么……”日向的声音越来越轻,他觉得前所未有的焦躁,重点是他根本无法厘清这焦躁的由来。

“哈?你说什么呢呆子!?”

“你不是喜欢谷地吗!”日向的脸纠结成一团,他冲着影山提高了音量,“我都看到了,你和谷地说话时表情都会变得不一样!”他低下头,像极了遇挫的小松鼠。“我从来没有见过你表情那么放松……”

“告诉我又不要紧,有喜欢的人又不是件什么见不得人的事。虽然说可能是我单方面地认为我们关系好,但是怎么说,怎么说,也是一起努力的队友啊,何况我们还有速攻在呢……”

“哈啊?从刚才开始你一直在说些什么?”影山皱起眉头,“我怎么可能会对谷地抱有超越友情的感情!?你到底是哪里看出来我喜欢她了?”他的语速飞快,“我的确是有喜欢的人,但是我从来没说过是谷地吧。”

日向的脸愈发纠结了,他挤了半天,也没找到反驳的话语。

影山看着日向,他有点想伸手扯平日向纠结在一起的脸。

“我喜欢的人,貌似有喜欢的人了。”

“诶?”

“他呀,反应总是慢两拍,对于我的暗示从来视而不见。”

真是个过分的人。日向愤愤地这么想。

“应该算是一条筋呢还是什么,有的时候却又考虑得很多,学习方面跟我一样糟糕,甚至比我还差一点。”

影山你这是喜欢上什么人了呀。

“但是认真起来的时候比谁都要较劲,明明个子不高,在自己坚持的事情上面却从来不会让步。”

哦哦,有点帅气了呢。

“在排球上也是,起步很晚但是进步却非常快,我知道他一直有付出其他人几倍的努力在练习。”

哦哦,跟我一样呢。慢点,慢点——

“影山,对方也打排球?”

“嗯,Middle blocker。”

哈,这下真跟我一样。

“但是吵起来真的很烦,几乎听不懂人话。也会有耍小脾气的时候。”

“絮絮叨叨的样子也好,愁眉苦脸的样子也好,用力跳跃的时候也好,安静喝水的的时候也好……”他露出笑意,“我都喜欢。”

日向别开眼,他只觉得某些负面情绪在疯狂滋长。

“只是每天看着他,我就觉得够开心了。”

什么每天呀,每天不就是和我们在一起么……日向霍地抬起头,他睁大了眼。影山也在看他,他抿住了唇,静静地站在那里。

 

 

日向把自己埋在水下,影山的话和表情幻灯片一样在脑中游走……他真想把自己淹死在浴缸里算了,这样就什么都不用考虑了。

逃也似的奔回了家,都没敢好好地正视影山,现在还妄图在浴室里寻求些什么安慰,自己真的是太差劲了。日向蜷紧了身子,他觉得脸上越来越烫。

影山,你看你喜欢上什么家伙了!

他露出半个头,噗噜噗噜吐泡泡。

等日向爬出浴室的时候水都快凉了,脸上的热度还是退不下来,胸口的鼓动一下一下前所未有地清晰。

他翻出笔电,飞快地键入,“会很在意一个人的话,想到他心脏就扑通扑通……”

日向想了想,又加了句“脸很烫”。

按下搜索键的前一刻,他又放弃似的一下关掉了网页。

还有什么好查的呢?他红着脸把被子蒙在了头上。

 

当夜,日向再次失眠了。

连续三个晚上几乎没睡的结果就是,他的神情憔悴到了被班导叫去好好慰问的地步。

日向捂住脸,丢人丢大发了。

身体极度困顿,精神却极其亢奋。就像是在峡谷上走钢丝,稍有不慎就会跌入悬崖。

中午的时候他硬逼着自己塞下了便当,玉子烧上面还有疑似夏用番茄酱画的爱心。只是他怎么也没想到,便当会成为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草。

吃完便当又趴了一下午,胃里的食物全纠缠到了一起,等到部活需要跳跃的时候,日向只能背上发凉喉咙发紧地站在原地。他快控制不住地想吐了。

影山看了看他的脸色,随后一把架起他往医务室走。

“你是呆子吗?都这样了还要来参加部活!要是你倒下了,困扰的可是大家!”

“影山,无路赛……呕……”

“喂,喂!呆子,你忍住啊,别吐出来啊喂!”

 

日向迷迷糊糊地,只觉得自己的肚子,非常非常暖。

下一刻影山突然转过来面向了自己,他的右脸不自然地高起,浮肿连带着眼球都快看不到。可是他还是看到了,布满了血丝,一动不动的右眼球。

日向试着张了张口,音节却全埋没在影山的悲鸣中——他的表情毫无波澜,声音却从心脏处撕扯着迸裂出来,“痛い、痛い”

日向动弹不得,他想要去碰碰影山,却发现怎么也穿不透横亘在他们之间的无形墙面。

他突然想到,如果恋情进展得不顺利,智齿将会带来无法想象的痛苦。

“喂,喂!影山,我是日向啊,影山!”他拼命拍打着墙面,想要把声音传达过去。只是日向喊哑了喉咙,也不能让影山听到一句,他想要传达的心情。

 

他在绝望里醒了过来。

 

 

耳边是刻意压低了的交谈声,日向分辨出来其中一个声音属于影山。他说着“谢谢”然后拉开床帘进来。

日向死死地盯着他,他害怕梦境里的影山和现实重叠。

“呆子?”影山伸出手在日向面前晃了晃,“该不会是睡傻了吧。”

“才没有呢。”

“你睡了一个半小时,过度疲劳以及胃胀气。”影山转了转手里的钥匙,“刚才保健老师已经下班了,他让我等你醒了锁门。”

日向想起昨天晚上也是留他们两个锁门……虽然最后自己逃走了。

“影山,部活呢?”

“请假了,反正你不在,我一个人也练不成速攻。”

“……”

“你要是还累就再睡会儿,天还没黑。”影山说着坐到窗边的椅子上。

窗帘虽然拉着,但是因为是不挡光的布料,日向能够很清楚地看到橘红色的光。

“今天有火烧云。”影山回过头问日向,“要不要我把窗帘拉开?”

日向摇摇头,他觉得嘴里泛苦。“影山,昨天的事……对不起。”

“别说了,没事的。”

“昨天,我回去想了很久!”日向加快了语速,他生怕被打断,“想到头都痛了,都没能明白为什么会这样……”

“所以说,别说了……”

“有喜欢的人是怎样的一种感觉……只要把我自己的心情带入,就变得很好理解了,和影山一样,我也为喜欢上一个人而发愁,虽然直到昨天我还不知道自己喜欢的人是谁……比起我来,影山真的是厉害多了……昨天也是……”

“所以说……”日向睁大眼,一动不动地看着影山,“影山,我可以认为,你喜欢的是我吗?”

 

视线里的影山别过头去,日向咬着下唇停顿了几秒,之后又强迫自己说起来。

“我之前还在为喜欢的是谁而苦恼……我只是没考虑,从一开始我就把某些可能性给排除了,心里纠结成一团……但是昨天听了影山的话,我想我大概懂了。的确我反应总是慢两拍,又一条筋想什么都不会深入,但是这点我好歹也是知道的,朋友是不可取代的,队友更是难能可贵……还有,现在也非常明白地知道了……”

 

“影山,我喜欢你。”

 

这样就说得通了,焦躁的由来,心动的由来,都说得通了。

日向的鼻子止不住地发酸,他紧紧地闭上眼,直到影山的声音真正地响起。

 

他听到他说,“别哭啊,呆子。”

 

 

 

 

(ノД`)・゜・。我想哭。因为我和菅原男朋友分居两地!

 

感谢阅读。喜欢就给我小心心嘿【手动比哈特

 

如果有下篇的话,大概是以影山的角度出发,毕竟这篇都没写到多少。标题我都想好了,就叫做《如果恋情进行得不顺利,就会智齿痛!》

还有下下篇,就叫《谁说拔掉智齿就是要分手!》

当然前提是我能写得出来【摊手

 

说正经的。我觉得,影山和日向应该都是一旦发现自己心意,就会好好说出来的直球型,特别影山,别看平时那么别扭,实际上总是下决断比谁都快,所谓的野兽直觉嘛≖◡≖

 

智齿梗的由来只是单纯地因为我这两天智齿痛……想来其实挺羞耻的,因为一旦长智齿,几乎是瞒不住的,一旦智齿痛,根本不可能逃得过周围炯炯目光。喜欢什么的分分钟暴露,两情相悦更加可怕,对于周遭单身汪来说简直暴击ww(除了月月ww)

 

如果有下次,我想完善智齿梗。要么来个可脱落可无限生长好了【正直脸


评论(9)
热度(9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反射弧 | Powered by LOFTER